close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89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找出了幾個囤蛋的新聞
分析做假的情況

但反過來說
我反而覺得這些囤蛋假新聞做的實在太粗糙
簡直就像是故意要給人抓包

--------------

像之前有看到有新聞說囤蛋的人以一顆三元左右的價格
要出清
基本上
我也覺得那個新聞不太靠譜

其實只要冷靜想就知道
蛋這種東西一個禮拜就不太新鮮了
放到幾個月
那就更是鬼扯了

所以那些囤蛋的新聞
我都不太相信

#我比較相信的是
#有中盤商坐地起價

--------------------------

回頭來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拿出來看的這幾則新聞

#正常有點常識的人都會發現
#蛋放四個月那基本上已經臭掉了
不用事實查核也可以知道
不可能

#商人要牟利
#也不會囤蛋囤四個月
那樣根本是放著讓蛋臭掉

所以說假新聞大概是沒問題

#但這種假新聞
#是誰放出來的呢

這就要思考了

-----------------------------

就我來看
#國民黨民進黨都有可能放這樣的假新聞

以國民黨來說
放這種假新聞
可以讓人懷疑民進黨的公信力
但以民進黨來說
放這種假新聞已經不是公信力的問題了
#而是智力有問題

要做假新聞
也不會說把蛋放四個月那麼扯

之前有說囤蛋囤了好幾箱
想要低價求售的
那個還比較合理一點
#但實際上仍然可能是假新聞
因為不需要把蛋降到一顆3元也能賣得掉
雖然前提是蛋沒有放太久啦
但正常來說
會以箱為單位囤蛋的人
不會傻到把蛋放到快過期才賣掉
通常有一點蠅頭小利就可以賣掉了
反正再進新的蛋
又可以再抬價一次

#中盤商根本不用擔心蛋源

所以不管是三元的即期蛋
或者是把蛋放四個月的那種新聞

基本上都不是公信力的問題了

#而是會相信的人智力就有問題了

基本上兩者我原本就都不信

因為合理來說
#有管道可以買到一箱以上的蛋的人
#根本不需要囤蛋
#需要囤蛋的人
#不需要囤到一箱那麼多

所以像這種假新聞
基本上很有可能是國民黨那邊故意做的假新聞

------------------------------------------

回頭來說

#民進黨有沒有可能放這樣的假新聞
#實際上還是有可能

並不是民進黨智力有問題

而是民進黨故意在假新聞中放進明顯的破綻
然後讓人以為是國民黨故意放這種假新聞

一則讓人質疑國民黨的公信力
二者讓人懷疑國民黨的智力

同理可證
國民黨也有同樣的嫌疑

#但我真的相信國民黨的智力有問題

#畢竟國民黨有馬英九那種咖小阿

------------------------------------

第三種可能

我覺得可能性最大
就是共匪那邊故意放的假新聞攻擊

因為不管台灣人是懷疑國民黨
還是懷疑民進黨
共匪黨都可以得利

而懷疑共匪黨最大的理由
不是智力問題也不是公信力問題
#而是共匪黨的手法

共匪黨的手法
有時候你會覺得很愚蠢
但對共匪黨來說
只要達成擾亂台灣的目的

#不管多愚蠢的假新聞都沒問題

因為只要可以讓台灣政府疲於奔命
那就夠了
就已經達成共匪假新聞攻擊的目的了

這不是愚蠢
而是把物量攻擊的想法

應用到網路假消息攻擊上去

會用這種手法的
台灣的國民黨與民進黨雖然同樣也有嫌疑

但就資源讓與反作用力來說
這樣的手法還是不太好

#所以最大的嫌疑還是中國共匪黨

#當然台灣有一個中國共匪黨最大的宣傳部門
#中天共匪台

所以有這些假新聞在台灣的網路上流竄
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

國民黨或民進黨
也許會從這些假消息裡面去操作得利

也就是搭順風車

但其實我還是比較相信
兩黨要互相攻擊
放假消息
也不用會這麼粗糙的手法

反而比較像是中國共匪黨那邊放假消息出來
之後兩檔搭順風車去操作新聞輿論
然後各取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