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蛋很嚴重嗎
其實不會
缺蛋影響到誰
主要影響到使用大量雞蛋的店家
------
以一般人來說
10顆蛋一家人可以用好幾天了
所以缺蛋只有三種情況
第一產量減少 這次就是這樣
第二囤積哄抬 這個要等公平會調查
感覺應該是不太可能
因為產量不足的問題挺明顯的
第三
炒作恐慌飢餓行銷
這次就有一點炒作恐慌飢餓行銷的情況
---------------------------
蛋漲價那是因為減產
減產是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
另外就是禽流感導致產量減少
天氣冷的問題也有
但正常那種影響
頂多是讓但價漲一點而已
一斤漲個10元就很多了
也不至於缺蛋
------------------------------
而這次的缺蛋問題
主要是因為有媒體在炒作缺蛋
引起一堆人恐慌性的屯積雞蛋
這個就像之前的衛生紙之亂
一堆人囤積衛生紙
口罩之亂
一堆人囤積口罩
快篩之亂
一堆人囤積快篩試劑
基本上就是有媒體刻意在帶風向
引起民眾的恐慌
這樣還可以促進民眾囤積雞蛋
讓市場上的雞蛋更加的缺貨
這就是那些媒體的目的
背後當然也有政治目的
當然一般人不會想這麼多
---------------------------------
以我家來說
要買蛋都買得到
比之前貴個10元左右吧
如果不是買盒裝蛋
大約只比之前貴個5元左右
我媽還幫鄰居去超市買了盒裝蛋
轉賣給鄰居(原價)
好像是因為鄰居出門的時間
剛好都買不到蛋
而我媽都比較早出門
所以都買得到
-----------------------------
如果找蛋行一次叫一整箱
鄰居親戚大家一起分
大致上還可以一戶分到4-5斤蛋
而且一個禮拜叫個一箱25斤大概沒問題
價格還比外面的店家便宜個幾塊錢
----------------------------
新聞還可以看到
有政治人物透過關係叫了雞蛋
分送給里民的一些年紀大的人
還有醫院拿雞蛋來當老人健檢的誘因禮物
說不定過陣子蓮娟血車都會送雞蛋了
雖然我覺得捐血送我清潔劑、還是衛生紙比較實用
雞蛋以外的甚麼東西都好就是
---------------------------
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買不到雞蛋
但以我來說
我家沒有缺過但
頂多就是今天但吃完
來不及去超市買
隔天太晚起沒買到
再隔天早點起床去買就有了
差不多這樣的程度吧
如果鄰居親戚一起向蛋行叫蛋
那就可以撐個一個禮拜吧
有時候鄰居消耗得比較快
還會來我家多要個幾斤蛋走
家裡就算今天暫時沒蛋
明天去超市買也又有蛋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
一堆媒體在炒作缺蛋
是在炒作甚麼
--------------------------
總結來說
產量的確減少了
但並沒有減少到一般人買不到
或者貴到非常離譜的程度
就像當初的口罩、衛生紙、快篩試劑、甚至是普拿疼之亂一樣
感覺就像有商人與政客媒體聯合
在炒作飢餓行銷
各取所需的感覺
商人賺錢
媒體賺曝光
政客就獲取政治利益這樣
傻傻地去買高價的蛋
有意義嗎?
就算今天沒有蛋
明天買到明天吃就好
一天沒有蛋又不會死人
但是就會有一堆人
被媒體帶風向炒作之後
就緊張買不到蛋
跟著去囤積雞蛋
結果不僅雞蛋存放久了 #不新鮮
而且還讓其他人能買到的蛋又變的更少
說不定還有商人故意囤積
好炒作價格
但實際上
雞蛋不耐久存
過陣子外國進口的雞蛋就會來了
到時候就不會買不到蛋了
如果還傻傻地去搶購一堆很貴的雞蛋
到時候便宜的蛋進來了
你家裡的蛋還沒消耗完
你還要買便宜的雞蛋嗎?
產量會隨著季節
還有新養成的蛋雞開始產蛋
產量會供給趨於穩定
傻傻的臀了一堆很貴的雞蛋
到時候看到蛋價下來了
不就哭死
雞蛋與衛生紙不一樣
衛生紙多買了
慢慢用就好
雞蛋頂多給你存放個兩週吧
搶購那麼多有甚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